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

X視窗使用環境的xhost 和 DISPLAY環境參數

UNIX/LINUX系統通常是搭配X視窗,進入X視窗使用環境。 您必須要具備以下知識與清楚以下資料,才能正確使用遠端的 X視窗環境

目的地電腦的網域名稱或是 IP 位址
您目前所使用的電腦的網域名稱或是 IP 位址
設定 xhost 與 DISPLAY 環境參數


一、設定xhost
請先在本機下這段指令
xhost +

代表可以讓所有地方的 X視窗的繪圖指令都能進來本機。

二、使用遠程簽入程式
使用 UNIX/LINUX 提供的遠程簽入程式,如 telnet、ssh 等,登入遠端伺服器。

三、設定DISPLAY參數
登入遠端伺服器後請下這段指令

setenv DISPLAY HostName:0.0

在這裡 HostName 指的是目前近端(本機)所使用的電腦的網域名稱或是 IP 位址。

HostName後加一個冒號,再加上 0.0。
第一個數字 0,代表我現在本機這台電腦的第一張顯示卡,如果有多張顯示卡,則按照順序加上去。
第二個數字 0,代表我現在本機這台電腦的這張顯示卡的第一個螢幕;同理,如果同張顯示卡可以接多個螢幕,其數字依序往上加。

然後這樣就大功告成了。


[常見的錯誤訊息]

No protocol specified
wv:cannot connect X Server HostName:0.0

-->此錯誤訊息表示沒有在本機設定xhost,所以無法顯示wv的看圖軟體



參考來源: https://bcc16.ncu.edu.tw/5/xhost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